close

DSC_0587拷貝.jpg

兩週前的禮拜一,一早還在賴床時,就聽到朋友在電話裡焦急的聲音

說她要上車前,在三重重陽站的統聯站遇到了一隻黃金獵犬(暫名捲捲)

以下是朋友小蓁敘述當天遇到捲捲的經過:

 p.png    

撿到捲捲那天是11/22,早上大概7點40分左右,我看到捲捲在統聯客運乘客候車室裡面閒晃,

因為他很親人,會找乘客們玩,一會又趴在地上休息,

原本以為是有人養的狗,結果站務員請他們那棟大樓的警衛趕捲捲離開等車的空間,

但警衛沒有打他或兇他,只是做出驅趕的動作,捲捲就夾著尾巴到外面的騎樓下,

後來,我過去問站務員,站務員跟我說她今天一早才看到捲捲,

她說有印象看到有人騎著機車站著狗狗來,

但是後來只剩下狗狗在這邊沒有看到主人,

因為捲捲會想親近人 一直想跑進候車室,所以我就跑到外面跟捲捲坐在外面,

站務員可能覺得狗狗影響到乘客,所以就打了電話給里長請他幫忙處理,

後來里長來的時候,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於是他打了電話到警局問警員該怎麼辦,

我聽里長口述他通話的內容是,員警說如果狗狗真的沒有人養的話可以請捕狗大隊來抓狗狗,

我聽到他們要叫捕狗大隊過來,

我就跟里長說,我要打電話連絡一下朋友幫忙,請他先不要叫捕狗隊的過來,

後來聯絡上你們,我就跟里長說我找到人幫忙了,他就離開了,

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捲捲應該是被刻意遺棄的,如果是有人載著捲捲到附近買東西的話,

應該過沒多久就會有人來找狗了,但是我在那邊坐到快11點半都沒有人來詢問狗狗的事

p.png

 

又是個被刻意遺棄的孩子...

當天我朋友在那裡陪了捲捲4個小時(直到hero阿爸中午午休開車過去接他們到醫院)

後來我也趕到醫院去看捲捲,先讓他做四合一及12項血檢(順便掃看有無晶片)

捲捲很有精神,很親人也很有活力!很棒的是四合一及血檢都過關

晶片就不用指望了!當然是掃不到囉..

 

未命名 -2.jpg

 

因為當天大家都要上班,所以就先讓捲捲在醫院住宿,順便驅蟲及點除蚤蝨的藥

捲捲除了耳朵有輕微酵母菌感染發炎外,他後背靠左下的地方有摸到顆小腫塊,但問了兩位醫生

均說先觀察有無繼續腫大,若無繼續腫大,就無大礙(醫生說有可能是脂肪瘤)

捲捲的右前腳關節,醫生研判曾有受過傷骨折過,而且剛好是在關節的位置

但因沒即時就醫,骨頭又自動癒合

所以造成他現在右前腳不太能彎曲,但是不影響生活及他走路呦

因為醫生有先觸診,確認捲捲是沒有疼痛反應的

再觀察牠跑、跳的動作判斷這個狀況對牠是沒有什麼影響的

總之就是個很活潑又親人的孩子~ (而且捲捲非常的愛跟人握手呢)

 

DSC_0783拷貝.jpg

 

捲捲後來有先暫住朋友家一週,朋友說他很乖,在家都不會亂衝,也不會吠叫

習慣出外大小便,會坐機車,出外散步不會暴衝

我們也有帶捲捲出門玩,只能說是人見人愛的雙眼皮大帥哥

目前我們已幫捲捲結紮,體重約30公斤

捲捲還在中途等待他有緣的主人,等待有個能真真正正把他當家人疼愛的家

 

未命名 -1.jpg

 

如果您喜歡捲捲,有心想領養這麼漂亮又穩重的孩子

請您先確認您是否夠瞭解黃金獵犬,是否能忍受家裡隨時都有毛髮紛飛

大型犬需要每日的固定散步(而非只帶他出外大小便就回家)

甚至下雨刮颱風你可能都需要帶他出門大小便

吃多喝多便便也很多(口水也蠻多的),愛跟主人互動玩耍

黃金獵犬不適合當看門犬,所以如果是想養狗又"只能"把狗狗養在家門外,戶外,陽台的朋友

請不要來詢問我~因為我不覺得這是適合他們的環境

 

DSC_0781.jpg

 

捲捲很會撒嬌,個性也很穩定,可能是因為捲捲是被用機車載去丟棄的

朋友說只要騎遠一些,捲捲就會很不安的大叫(心理受過創傷的孩子)

但是這是可以改善的,只要你願意給他滿滿的愛!

(狗狗目前在桃園龜山的汪汪喵喵館中途)汪汪喵喵的部落格裡也有捲捲的照片呦!

 

*恕不接受未親自來看過狗狗,就要求領養回家

如果你想找個穩定的毛小孩來陪伴,請先按照以下格式回覆後,mail與我聯絡

我的mail是jastine@ms30.url.com.tw 吳小姐

若是您無法發mail,也可在此留言與我聯絡

p.png

1. 您個人的基本資料 :

2. 您目前的職業及經濟來源?居住地在哪?

3. 您是否與家人同住?家庭成員?他們是否知情並同意養狗?

4. 您有無養寵物經驗?

5. 您為什麼想要認養大型犬?知道養大型每月大約需要花費的金額嗎?

6. 是否知道狗狗"每年"需注射預防針?

7. 是否知道狗狗"每月"要固定吃心絲蟲預防藥及點除蚤蝨藥?

8. 會為狗狗挑選優質又合格的飼料嗎?

9. 若領養了捲捲會養在室內嗎?會關籠嗎

10. 您將來如果結婚或是懷孕或是搬家,或是有其他生活上的變動,能夠對捲捲不離不棄嗎?

11. 若寵物不小心破壞了昂貴的家具或是家用品時,您會怎麼對待他?

12. 如果您發現您和狗狗之間有教育溝通上的問題,您會給狗狗和自己多少次嘗試的機會?
(您覺得牠是"真的不聽話"還是您沒讓牠聽懂您的話呢?)

13.您對您和捲捲未來的生活有什麼計劃,可以大略描述一下嗎?

(例如時間上的分配、家中主要由誰來照顧牠、您打算讓牠睡在家裡的哪邊?以及在家中的活動範圍...等)

p.png

 

*在您寄出mail之前,希望您可以先再認真思考一次,是否已有萬全的準備要養狗狗

(除了愛心外,還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與時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