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寫關於吃吃吃的文章嚕,因為我腫到想減肥啦...哭

只是我...減肥還真是三分鐘熱度

我每天下班最常鬼混的美食聖地就是-寧夏夜市

從小在這附近長大,直到去年寧夏夜市因電視美食節目介紹而爆紅

現在寧夏夜市每天都人擠人...連找個車位都是困難重重

(我恨拖吊車!這裡拖吊車很多,要注意~)

不過這次不是介紹寧夏夜市!

而是在夜市旁路邊攤起家的一間平民日本料理店-太春小館

太春新館

這也是間非常適合小酌一番的店

約在6.7年以前,這裡就一直是我們家聚餐的首選

不過以前的我們都是在本店(也就是民生西路的路邊攤)

以前路邊攤時桌椅就橫跨兩個店面,甚至6點過後就要領取號碼牌或是事先預約才有位置!

(是騎樓下的座位喔!也要先預約,可見生意之好)

約在2年多前,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,因此又在大同分局旁的寧夏路開了新的店面

新館的三個店面

分館完全是走新穎的餐廳路線

但是店外排隊的客人還是一樣多...剛開始看到在裝潢時還真是不習慣

跟我印象中的太春很不一樣

以前的路邊攤,點餐的是像在海產店般的方式

現在分店都已經電腦化了!老店走出新方向就是像這樣吧@_@

雖然是有分館,但整體店面還是區分為三個

我們這次預約到的是在7-11旁邊的座位

(很厲害吧!店面還橫跨了其他店家,看上頭那張照片就能清楚看出有3個用餐處,分處不同店面)

新鮮的海產

太春跟一般正統日式料理店的感覺完全不同

店外有著像海產店的水箱,讓您一目瞭然的看到各式新鮮漁獲

店內雖裝潢的跟一般日式料理店差不多,還是非常的有台味~

不似一般純日式料理店用餐方式的拘謹

在店內大家都是放聲聊天,喝酒划拳也不會引來特別關注

混合台式風味的平民日本料哩,也甚是有趣

看看連店內的櫃檯前是不是也很有海產店的感覺(不過師傅的制服可是帶有日式風味呦)

是不是很像台式海產店呢

可能是考量到店外排隊的客人太多

新館在店外還有一台電視,讓等候的客人不至於太無聊

也新設了一塊簽名木牆,供名人們簽名,認得出誰來過嗎!?

許多明星的簽名

其實,吃這麼多年了,點餐一直都是我媽或是我哥在點~我只負責吃吃吃

看看餐單還真是有很多菜色,不過我們一家對於吃的都蠻挑的

如果是太過於難吃的菜色,我們當然是不可能點嚕

*我媽的名言:到太春千萬別點炒的!因為不如去海產店吃*

menu

終於到了上菜時刻!第一道菜是什麼呢

炸牛蒡-這道菜真的是必點的呀~薄薄的牛蒡酥炸後灑上海苔芝麻,咬下去真的很香

不過我覺得本店炸的比較好吃@_@...新館的比較沒那麼酥脆

炸牛蒡

毛毛蟲壽司-呵!據上次看美食節目介紹,老闆說這是太春的招牌之一

那時候我還心想...哇!來吃那麼多年,一次都沒吃過耶,這次我哥就點來試試

只能說...果然美食節目介紹的都不是真的特別值得吃的^^"

充其量只是上頭有著烤鮭魚的壽司捲...不難吃但也沒啥特色~不過壽司裡頭的美乃滋我很愛

毛毛蟲壽司

小菜拼盤-小菜是可以自己選擇的,不過原本我們是有點螺肉的啦...居然變成泡菜@_@

 黑豆甜甜的很好吃,芥茉沙拉蝦卵也很開胃呦~泡菜普普

小菜

生魚片-沒錯!這只是三人份,內容自己配的(當天是點紅魽花枝、甜蝦)

除了當天的花枝實在是太厚切了,入口後很黏口,感覺快被噎死=口=

甜蝦與紅魽都是超美味呀~(流口水

三人份生魚片

再來張近拍看清楚!甜蝦的蝦頭可以請店員事後拿去烤或是炸喔!

三人份生魚片

綜合海鮮沙拉-基本上這道菜對我來說也是個新鮮的菜色,以前在路邊攤本店時,有種小蝦沙拉

但是到了新館卻說現在沒有了,對我們這些老主顧還真是有些失望...

因為這菜單上主打的綜合海鮮沙拉還真是普普...有點像是大雜燴...還是小蝦沙拉好吃>_<

綜合沙拉

烤海鱺魚-沒有刺的魚最讚啦~外層烤的酥酥的,入口卻是嫩中帶點微Q~也是道很適合下酒的菜

烤海鱺魚

酥炸蚵仔-一樣的問題,我覺得本店的炸的比較好吃!分館炸的不夠酥脆,甚至小油~

不過蚵仔還是很新鮮飽滿

炸蚵酥

香烤花枝片-這也是每次來必點的!花枝表層微烤,擠點檸檬汁在上頭,入口時很清爽呢

烤花枝

炒蛤仔-哈哈!前面似乎有提到來太春不適合點炒物,不過這道例外!因為本人我超愛吃海瓜仔,蛤仔這類的

所以怎麼可能不吃呢!不過吃起來就是跟一般海產店差不多~

蛤仔很新鮮肥滿呢^_^只是小盤了點...

炒蛤仔

整體而言,太春是個很適合聚餐的地方,可以開心的聊天對飲小酌

加上現在菸害防治法上路了,餐廳內不能吸菸,

對於我這種很不愛吃東西沾惹滿身煙味的人,也算是一大福音

(因為以前來吃的時候常常遇到鄰桌的客人抽菸,就會吃的很不舒服)

至於價位呢,跟一般走高價位路線的日本料理店來比

太春是走平民化的價格,加上又是由路邊攤起家的,更能吸引大眾嘗鮮

不過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,也有其貴的道理~因為食物及服務是更為精緻化

太春小館給我的感覺=台式海產店+日本料理

也因為它料理帶有台式的風味,生魚片又夠新鮮,所以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

如果吃膩了海產熱炒,或許來太春試試台式日本料理也不賴喔^_^!

*註:以上每道菜的名字的是我亂取的!因為我根本沒自己點過菜呦A_A"我只負責吃!

l_01.gif 

店名:太春小館 (新館)
地址:北市寧夏路81號(大同分局旁)
電話:(02)2553-1841

l_01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