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例周末都是希洛的快樂游泳日,9月25號下午3點左右,我們來到了坪林

興之所致的阿爸,居然在快到茶葉博物館時,臨時決定到旁邊的溪讓希洛游

(來坪林那麼多次,第一次在這裡游泳)

一開始我們在溪水的左邊游,玩了半小時後

因為看到右方的溪水裡有鴨子還是鵝?在游泳

我們決定讓希洛過去那兒看他們...

也因為這樣,我們遠遠的看到了一隻狗狗四肢泡在水裡站著,一動也不動

 

DSC_0130.jpg 

希洛阿爸吹了一聲口哨,試圖引起他的注意,狗狗緩慢的回頭

定睛一看,是隻黃金...不過他沒有絲毫笑容,也沒有抬起尾巴示好

彷彿...彷彿這世界跟他已無關了...他的眼神毫無生氣,真的很絕望

就這麼一直站在水裡,連橋上的遊客們都在議論為何那隻狗狗都站著不動

那時候我們在旁默默觀察,想確認是否主人在週遭

當然,沒有主人...他,還是一直泡在水裡一動也不動

阿爸上前去要拉他上來,拉上來後...他又立刻轉身泡回水裡

那眼神那動作...在在都讓我感覺到他不想活下去...那股絕望感,好濃好重

待阿爸把他拉上來後,明顯看到他胸毛那兒都乾了硬了,腰身明顯可見

因為身上味道實在是太臭了...我和阿爸決定先帶他到旁邊的國小洗澡

(幸好帶希洛游泳時都帶齊洗澡工具...連水管都有帶)

DSC_0149.jpg 

這孩子很乖...也或許是他真的虛弱到沒力氣了

000.jpg

拉他上岸時,我和阿爸就知道這孩子病的不清

因為他眼睛周圍的分泌物很濃厚,整個很沒精神,也吃不下任何食物及水

DSC_0151.jpg 

洗過一遍之後,味道消了一些(因為希洛是敏感肌.他的洗毛精都是無香精的)

我又接力洗第2次,一摸下去,就是肋骨,孩子你到底多久沒吃過食物了?

也看到了很多壁蝨...心裡更加擔心這孩子

DSC_0162.jpg

洗完澡後的happy(暫時取名happy...因為他表情實在是太悲苦了,我們希望他快樂點)

看看...他也是個很漂亮的孩子呢

他身上只有脖子上這條紅項圈

DSC_0152.jpg 

你是走失的呢?還是被主人刻意遺忘在山裡的...

(阿爸說你肯定是被拋棄的...因為沒繫牽繩時,你都會緊緊的跟在腳側)

幫happy洗澡的同時,把希洛繫在另一端隔離(避免正面接觸)

希洛這孩子很怕我們遺忘他似的,一直吠(但嘴角還是掛著笑容)

未命名 -1拷貝.jpg 

是什麼樣的遭遇...讓happy你的笑容沒了?喪失了對人類的信心...這麼溫和的孩子

從頭至尾我沒看到你抬起尾巴,連走路都是頭低低

洗完澡後迅速趕回台北,先將希洛送回家,再趕去成蹊血檢

黃醫生一看到happy就說黃疸好嚴重,肝一定有嚴重問題

DSC_0172.jpg 

秤完體重只有23kg,等待血檢報告出來中的孩子...

他這麼的可愛呀...醫生說他年紀也大約才4歲多

很難想像,如果我們沒看到你,孩子,你是不是就要去被水流走甚至去彩虹橋上了

孩子...我知道你的臉在說著:「謝謝你~謝謝你終於看到我。」

DSC_0178.jpg

血檢出來...四合一安全過關

可是肝腎指數爆表...身體狀況非常的糟糕

我看到指數時,不斷的不斷的重覆著詢問醫生...這數字是真的嗎

DSC_0197.jpg

黃醫生問了我一句...接下來你們想要怎麼做?因為他那裏住院位置客滿了,沒辦法讓happy住院下來

可是happy又急需打點滴...此時我真的慌亂了

好在我打去家裡附近的24小時慈愛動物醫院,醫生告知我還有位置可以住院

就帶著血檢報告噴過去

難為了Happy...拖著沉重的病體奔波醫院

DSC_0181.jpg 

寧夏路的慈愛是24小時,接洽的彭醫生是個個子小小的女醫生,蠻細心的

聽到Happy的狀況也很心疼,在剃毛要埋管時,一剃掉毛就發現一隻跳蚤

但是醫生在埋完管後,親自抱著happy到住院房...

那時候真的好感動,因為happy身上很多壁蝨和跳蚤(之後醫生有立刻幫他點藥)

埋管時的happy也很乖巧

DSC_0184.jpg 

Happy...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主人放棄了你

讓你放棄了求生意志...請你.請你.拜託你不要對人類感到失望好嗎?

現在很多哥哥姊姊們都在為你加油打氣,我希望你能加油撐下去

姊姊很希望你肝腎指數能快降下...我們一起努力好嗎?我們不會放棄你,也希望你不要放棄自己

你還那麼年輕,不應該這麼受折磨的

有人說,Happy很幸運的遇到了我和希洛阿爸

我只想說,感謝Happy...我猜是菩薩讓我遇到你,來彌補我對豆豆的遺憾

(註:豆豆是我們家16歲半的約克夏弟弟,於今年5/16號去當了小天使)

你跟豆豆後期一樣,都是為了肝腎指數與生命在拔河

 DSC_0188.jpg 

所以我比任何人還擔心你...因為4個多月前的心情彷彿又上演一次

DSC_0192.jpg 

Happy...你知道嗎?你現在有家人了喔!

你有哥哥姊姊爸爸媽媽在等你...等你健康回家

9/26號去看你,聽醫生說你吐了,但有排一些尿,喝一點水,還是無食慾

很擔心很擔心...因為我看你又更喘了

DSC_0199.jpg 

我知道你開始信任希洛阿爸.所以happy你要加油呀!!阿爸對你非常有信心

DSC_0202.jpg 

每天開噗浪或是上FB.天天都有狗被棄養,但也有很多人在找尋自己家迷路的寶貝

好諷刺...那些丟狗的人呀...你們的心怎麼了

你知道他們也會有如此絕望的表情嗎?

我問希洛阿爸:如果...如果Happy真的撐不下去怎辦?

阿爸對我說:盡力就好,要是他沒遇到我們,他可能早被水沖走或是失溫倒地了。

我現在只能祈禱,Happy能撐過這個難關

9/27上午打去醫院,得知你從昨晚至早上都未排尿...(心好揪)

晚上,我們會幫Happy轉院至曼哈頓動物醫院繼續治療

如果您有看到文章,請您幫Happy加油...他很需要,我和阿爸也很需要,謝謝您們

下面這是9/26號探望happy時拍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o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